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的倡议,推动文明寝室创建常态化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根据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文明寝室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寝室卫生水平,营造和谐、安全、洁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拟于每周三由全体辅导员携学生会成员对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所有寝室开展“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及卫生大检查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人人做清理,寝室有条理,全员做清扫,环境更美好。活动前期,负责人积极在班级群内宣传本次服务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内务卫生打扫中来。活动伊始,负责人阐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并提醒同学们打扫卫生时注意安全。随后,负责人将同学们合理分组,一组同学负责打扫寝室内地面、墙面、桌面和卫生间,二组同学在宿管阿姨的指导下,清理阳台堆物,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地漏通畅,三组同学负责对清洁完毕的寝室进行消毒。同学们分工协作,团结一心,做到了宿舍卫生齐动手,疫情防控无死角。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寝室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手牵手维护整洁寝室,心连心共享春日盈盈。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养成讲卫生、爱劳动、会劳动的良好习惯,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文:王威利/图:张迎)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